- 安裝實例 -
愛上回家的美好,新莊陳宅智慧家庭案例分享

成功案例 - 愛上回家的美好,新莊陳宅智慧家庭案例分享

首先,感謝屋主願意與費米分享他使用後的心得,透過以下簡短的採訪,可以快速了解屋主在享受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生活的心得喔 ~
 

 

接著開始來看詳細的文章介紹吧~

「一走進家門,感覺這個家已經在等你回來了。」 --屋主陳先生

在介紹案例前,先分享一下費米採訪屋主心得的一些內容,屋主說道:從外頭準備回家前,都會先啟動回家模式,此時原本關著燈、關著冷氣、靜悄悄的屋子和慵懶的貓咪就開始有了變化...,燈會漸漸地打亮,音響啟動電源並開始播放音樂,空調因應室內溫度決定是否開啟,最重要的是,喜愛的貓咪也跑到門口等待主人,所以每次一回家,都可以深刻感受到這個家歡迎的氛圍。

屋主說,因為房屋的每一層樓都有很多戶,並非一層一戶,因此以前就算門前有聽到腳步聲,家裡養的那隻貓咪很慵懶,通常也不會覺得這是主人回家了,但自從裝了Fibaro智慧家庭系統,貓咪漸漸習慣了主人的「回家模式」,所以都會跑到門口等待主人,當主人一打開門,就看到可愛的貓咪等著他,這個小確幸每天都能重複擁有,正是這系統令人感覺很棒的地方。

屋主除了分享功能性的點外,還說了很多感受性的東西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年輕人,所以在跟屋主採訪心得的時候,費米問到為何想要安裝系統?屋主說想法很單純直覺,其實不需要太多理由,只要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,擁有這樣的系統能讓生活更方便更享受...,總歸一句:「就是感覺還不錯」。

這次的案例分享正是一對夫婦小家庭,年紀在30~40歲之間,費米覺得此次的案例相當特別,以往大眾普遍認為智慧家庭系統是高級豪宅、上百坪或整棟的大房子才需要這種設備,但其實費米推廣的FIBARO系統,因其無線穩定、價格實惠、整合度高、品質好的特性,已經實現了許多家庭的智慧化夢想,並不侷限於大坪數或多樓層的家庭才適用喔。

 

說了那麼多~ 快來介紹一下此次案例內容吧:

吧台 調酒與音樂控制

進到家門第一個看到的是吧台與餐廳廚房,由於屋主喜歡調酒,所以特別和室內設計師討論設計了一個獨具特色的中島吧台,桌上擺了收藏的酒架,讓人一進門就感覺這一區充滿霸氣。因為常有夜晚小酌一杯的習慣,隨時可以透過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的情境功能來調整適合小酌的氣氛,讓情緒更加融入,更享受於調酒的興趣之中。

*調酒模式:調整燈光開關與亮度,切換音樂風格。

同時,餐廳也是經常和客人聊天的地方,屋主自己也常在餐桌使用電腦或是玩遊戲,因此相當重視這一區的音樂變化,甚至提及不一定要開電視,但音樂是時時刻刻都需要的。

 


 

客廳 劇院與空調控制,為貓咪打造舒適活動空間

靠近客廳的地方,設計了一個情境開關,可以一鍵啟動劇院模式和全開、全關,因此外出前不必擔心少關了一個設備,平常想從第四台突然切到觀看劇院的氛圍也只需要輕輕一按就可以。

劇院模式除了上面照片中的窗簾自動關閉、音響開啟電源、彩色燈光開啟增加氣氛、電視機和MOD開啟之外,更重要的是這幾個設備之間是否有連動在一起,還是只是各自「開啟了電源」呢? 這是一個常見的迷思,市面上有些系統多僅能做到啟動電源,但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做到包含影像及音訊的輸入源都一併切換,所以就算原本正在看第四台,突然想切到MOD觀看電影也都是FIBARO幫您一次搞定。

電視機、台灣大寬頻、MOD、音響、擴大機...這麼多設備都能從FIBARO系統中輕易管理和操作微調,用手機就能輕鬆選台。

客廳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設計,就是上方照片中小小的「貓洞」,這是客廳和主臥室兩間的秘密通道,因為晚上睡覺時,貓咪喜歡跟主人窩在一起睡,所以設計這個洞讓貓咪可以從經常活動的客廳區快速進到主臥內,真的非常貼心呢!

還有一項設計也是針對貓咪的成分多過於主人本身(真是非常寵愛貓咪阿)在空調控制上,除了可以遠端開關之外,也搭配感測溫度,當室內溫度高於32度時,就會自動開啟冷氣,避免貓咪自己在家熱過頭了,當冷氣開啟後,主人可以隨時就情況遠端再關閉冷氣,相當的方便,因此不必擔心天氣熱需要修剪貓毛的問題。

最後則是在細節處,如間接照明設計了彩色燈光的變化,讓這個家庭充滿更多豐富的變化,感謝屋主貼心的設想,創造了夫妻和貓咪三人溫馨歡樂的智慧家庭。